霖guo

荧火漫 春熙暖

一.已无岁月可回头

我赢了,赢了姹萝,赢了这任人宰割了命,赢了需要温情的心。做了姽婳城城的主人,除了长安周围的莹莹星火,伴着风吹竹林,那日午后的情景也在我心中越发清晰。

“你可愿做我一天的女儿。”

……

“夫人,您不怕我不去吗?”

“你会吗?”

她挑眉,张扬的像打焦树叶的阳光。那时她就知道我是来要她命的吧,她那如昙花般绽放的女儿,不是我……

走进这种中最隐蔽的角落——藏阁。未登城主之位之前,我不知道它存在,想来姹萝也不愿它被人发现,不愿被人发现那不堪的过往。推开青色镂着紫薇花纹的门,吱吱呀呀,映入眼的卷宗。昏黑的烛光让一切都不真实,这里不适合光明,将门关上,它们也不愿被救赎。缓步走至书阁前,涂着嫩红丹蔻的手指略卷宗。姹萝卷,流光卷,姹如卷……顿了顿,摸着卷宗上的紫金——姹妩卷

不知是谁镌刻过往,亦如她们不知命在何方……烛火在暗夜跳动,染成满是微红摇曳,微弱的心跳。翻开卷宗回忆淡浅的前尘,给我继续苟活的力量。

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

吹杏楼

地上跪着4个女孩儿,长相各异却都美丽异常。这姽婳城也留不得闲人。未着妆容,亦是粉黛无颜色。

她静静地看着城主蓝禾给每个人赐名,从最小的开始,而 她最大,即使二八风华

“流光,姹萝,姹如…”兰禾顿了顿,似笑非笑,指着她“美人初成,妩柔无骨,便叫姹妩吧”

四人齐齐道“谢城主赐名”

皆毕恭毕敬,她们感谢他,心中敬畏,鬼门关的阎王祸神,是眼前这个美艳的人,助她们逃出地狱重返人间。她初见兰禾是在城西的乱坟岗啊,她满身血迹,依稀可见身上的瘪痕,一尺深,皮肤绽成花的样子在黑暗中绚烂,视线模糊,隐约见一人,身着玄色大氅,墨发垂散,朱唇一点,惊却夜辰叹。她手中拿着一把带着红色鲜花的白纸伞,大朵大朵的,鲜红好似血液,供奉描金的纹路,祭祀远去的自由。现在在姹妩眼里,它便是救赎……她伸出了手,伸向鲜花,伸向绚烂,伸向远去的自由,然后没了生息。

飘零的黄土已经没了她的膝盖,腰身,那时她还不叫姹妩,她有父母赐予的名姓—子君,兰泽多芳草。

她再醒来,在一间别致淡雅的屋子,雕梁画栋,层层淡蓝色的帷幔,像层层迷宫,惶惶不安,这倒很像她原来的家,未没落的家,绣闼,雕甍,像是天下的缩小图。他也曾十指,不沾阳春水。但现在低头看看自己的手,满目疮痍如裂布,走到古木刻成的梳妆台前,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苍白无色,眉目萧索。闭上眼,不想见到自己如此模样,忽然有双手抚摸他的发,然后用梳子清华,眼前人,剑眉星目,狭长的眼儿弯弯,桃花形状,她看着他的唇一张一合。

“主人,你的皮肤和发质,在这届小主中都是最差的,日后好好保养才是”

她不在乎眼前人是谁,也不在乎自己身在何方,她只是想活下去,没有其他念想。

他像是看穿了她“这是姽婳城,你是城主带回的小主,你必须通过初审,才可以活下去,入姽婳城,就出不去了,不是生就是死”

她皱眉,姽婳城她是听说过…

“你是谁”

“我照顾你的日常生活,也和你出任务,时时相随,是你的影子,顾名思义,你死我亡”

“叫什么名字”

“请您赐名”

“荧星,可好?”

“谢主子”

她浅浅一笑,我们都在追寻光亮,即使身处黑夜,无法逃离…

评论
热度(13)

霖guo

枯荷包冷饭.
🧣:霖guo

© 霖gu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