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guo

宇宙星子



八月的风还很温暖,宇宙还很温柔,像极了你的眼角眉梢。当你在坐下与妈妈交谈时,我忽然发现你眼中碎碎闪闪的星光比星星还要亮上几分。然后,我记住了你,记住了你微笑的模样,我想我也希望你能记住我。

走进了冬天,我的情况也好像没开始供暖的家,窝在被窝里也焐不热的身体。穿着厚重的棉服,一步步走向心中的宇宙,也一步步走向你。风刮起额前细碎的发,有些刺骨,然后我的眼瞳中有了你的剪影,清瘦娴雅,对我来说像太阳。

我的头靠在你的肩膀,也好像治愈的宇宙,淡淡的香气,淡淡的安静。我想真空中也一定是这种安静,行星绕着太阳悄无声息,习惯了岁月洗礼,习惯了绚烂炙热,也习惯了无声无息。

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像月球上的微风似乎从未滞留,从未惹起尘埃。是啊,宇宙交不了的时间可以,妈妈教不了的你可以,我望着你字字珠玑,你看着我聆听犹疑。你有你历经世事的端庄,我有我青春的善良张扬,你和着飞船上天的模样,齐齐定格在我心底,成了秘密。

我像个紧张的孩子,看你一颦一笑,像一幅幅优美的风景画,释放无尽的善意,拥我入怀,寂静沉默又给我如宇宙一样的力量。我们是朋友了,可以分享任何秘密。


你吃着网红面包,像一只乖巧的猫,耳边落下几缕青丝,唇上有巧克力的痕迹,仿佛石子投落在湖心,荡起层层涟漪。我们没有拉过手指的约定,却有交换秘密的信任与勇气,小小的调皮落在我心里,划出小小欢喜。

我抱着你,希望可以传递年少的无畏与我的欢喜,你答应我,你会好好的,像宇宙一样。我很严肃的拥抱你,像小时候拉着手指的山盟海誓,我认定我们是朋友了。


宇宙的星光太过灿烂,容易灼伤我的眼,宇宙的岁月太过漫长,容易寒冷我的心,宇宙的梦想太过虚幻,容易动摇我的坚定,不过我还是愿意去寻找我的宇宙,寻找你的曾经,走你走的路,感受你的感受,欢喜我们的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乔英子


呜呜呜~我想静静~


评论(6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霖guo

枯荷包冷饭.
🧣:霖guo

© 霖gu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