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guo

《双向救赎》

你不必对我感到抱歉,我与你之间,是一场双向救赎。

————具志燮

到了黄昏的世界,是上世纪欧洲宫廷的一幅油画,浓墨重彩又涵养有度,留有余地。那种将晚不晚就像这个世界的似是而非。模模糊糊之间,我们的人生就过去了一半。回想昨日,熟悉的或陌生的,感恩的或抱歉的,都不过是游人肩上的梨花。

屋子随着黄昏的变化起起落落,光线模糊,世界昏暗。韩胜熙看着自己手下的牡丹屏风,露出满意的笑。揉了揉眼睛,望向窗外的世界。风铃发出愉悦的呢喃,细细碎碎的风挑逗她耳边的碎发。她抱着胳膊眯起眼睛细细品味这难得的安静。她心里忽然出现一个人的影子,只要那人在,她心里就总是雀跃的,绝对不会拥有这种安静。于是韩胜熙回过头开始找他的身影,那个可以让她放弃安静的身影。

果然,他不会安静,除非他睡着了。他身上有一种让韩胜熙着魔的活力,那是她一辈子都不曾拥有的洒脱和随性。

韩胜熙看着窝在沙发一角已经睡熟的具志燮摇头笑了笑。然后轻轻地走到沙发边上,把自己身上的披肩小心翼翼地盖在了他身上。就那样站在他身边,呆呆地看了几分钟。转身要回画桌的时候,垂在身侧的手被人抓住。她抬手摸了摸具志燮的额头,烫的吓人。因为疾病,韩胜熙的体温是比正常人低了很多的。所以对她来说,那是一种足以灼伤她心脏的温度。有些慌神,她熟练地跑到二楼楼梯旁柜子那儿,找到了退烧药。起身有些突然,眼睛一黑,吓得她赶紧抓住楼梯扶手,眼睛清明时,才慢慢走下来。她坐在具志燮身侧,扶着他起来,灌下退烧药才放下心来。具志燮靠在韩胜熙身上,才觉得自己的灼热减轻了一点。人在濒临绝境时,总会下意识抓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何况现在具志燮是不清醒的。所以当韩胜熙要起身离开时,才会被具志燮用力的拽回来,圈在怀里。韩胜熙还没反应过来,具志燮就已经把她环抱着锁在怀里,脸埋在她的颈窝。灼热的温度如海啸般朝她涌来,四面八方,避无可避。烧得她五脏六腑都有了融化的痕迹。常年冰冷的身体似乎很快有了化学反应,眼皮沉重。具志燮细密的睫毛撩在她的后颈,痒痒的。但她不敢动,她不是没有挣扎过,结果只会让他锁得更紧,刚才他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,但现在她连呼吸都有些困难。他们,早已陷入僵局。

为今之计,只有趁他快要清醒的时候起身逃离。

韩胜熙睁着眼睛,什么都做不了,这让她觉得虚度光阴。但有的光阴,除了虚度,再没有更好的结局。这样的姿势让她快要落地,她无奈地默默转了个身。有时候,即使前面是万丈深渊也要走下去,因为,也许你身后,正是一场万劫不复的游戏。韩胜熙此刻就是后悔的,她的脸正好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具志燮均匀的呼吸。因为这个转身,他把她锁的更紧了,像个得到糖的孩子,必须要紧紧握住,才不会被别人抢去。她的嘴唇贴着他的眼睛,他所有的呼吸都喷洒在她的脖颈,腰被他箍得死紧。她的手无处安放,只能轻轻地搭在他的侧身。他似乎做了什么好梦,笑得更甜了。

璀璨的夜如约而至,活色生香,似乎比白日好过得多。夜里,可以做自己。

具志燮有了要醒来的痕迹,而韩胜熙却早已经去了梦里。他慢悠悠的醒来,碰到她嘴唇的眼睛依旧迷离。待完全清醒后,只剩下了窃喜。他把她环的更紧了,用手细细描摹她的眉眼,像对待一件易碎的瓷器。她是美的,就连商场卖菜的大婶都要说一声“这姑娘生得真好。”而此刻,她就在他怀里。

韩胜熙揉着眼睛醒来,清醒后,第一件事就是看具志燮有没有醒,她不想让第二个人看到如此尴尬的姿势。她发现禁锢有些松了,赶紧从他的陷阱中抽身离去。

“上哪去?”

正在地上整理头发的韩胜熙听到后面的声音,有些发懵。还没理清思路,就又被拽了回去,跌坐在他怀里。

“我帮你升温,你帮我降温,我们只是各取所需。”

具志燮低头看着自己怀里的韩胜熙,看到她眼睛里不断增加的小火苗,预知了自己的下场。不过,已经这样了,被怎样折磨也是值得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3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霖guo

枯荷包冷饭.
🧣:霖guo

© 霖guo | Powered by LOFTER